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讲话公告 > 最新文件 > 正文
关于株洲市荷塘区马思特培训学校违法违规办学处理情况的通报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5 09:37 浏览数:544





湘教通[2019] 48号


关于株洲市荷塘区马思特培训学校

违法违规办学处理情况的通报


各市州教育(体)局:

1月28日,株洲市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株洲市荷塘区马思特培训学校违规举办与中小学招生挂钩的考试,声称通过考试的学生可以进入当地“名校”就读。接到举报后,株洲市教育局、荷塘区教育局组织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查处。经查,1月28日,株洲马思特培训学校城区三个校区统一在株洲市荷塘区马思特培训学校组织针对小学六年级升初中的招生考试,并收取每名学生200元的考试费用。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对株洲市荷塘区马思特培训学校作出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理。

株洲市荷塘区马思特培训学校组织招生入学考试,严重违反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有关规定,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是一起典型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案例。株洲市教育行政部门行动迅速,查处有力,有效维护了校外培训市场秩序和中小学招生秩序。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现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事关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要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向本地区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校通报株洲市荷塘区马思特培训学校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处理情况,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引导培训机构举办者、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增强依法依规办学的自觉性,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提高科学育人的能力,切实规范办学行为。

二、加大查处力度。当前正值新学期开学,各地招生入学工作即将启动,个别校外培训机构瞄准部分家长需求,开展超前超纲培训或联合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所谓的“小升初”选拔考试,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摸底,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公布校外培训机构举报电话和信箱,对校外培训机构组织招生选拔考试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坚持零容忍、露头就打,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持续保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高压态势。

三、严格责任追究。各地要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因排查不力、监管缺位,导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混乱的,要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对与校外培训机构共同参与招生选拔考试的中小学校,要严肃追究校长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维护招生秩序。

省教育厅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厅


                          2019年2月22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