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机关团委“青·关爱”系列活动赴吉首市慰问留守儿童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09-30 09:36 浏览数:1519

 

王建华与当地学校教师一同听课

王建华向民族完小和民族中学赠送书籍目录

与留守儿童代表及支教教师合影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乡土,去到城市打工,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家庭生活条件的改善付出着艰辛劳动。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无法将子女带在身边,只能留在偏远的故乡,这群孩子便有了一个特殊的名称——“留守儿童”。为关心关爱我省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同时调研我省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现状,9月28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建华带领厅机关青年志愿者一行11人,赴吉首市矮寨镇开展“青·关爱”活动。

王建华一行来到了吉首市矮寨镇民族完小,这所小学在校生共650人,其中99%是苗族学生,留守儿童占全校总人数的63%。王建华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聆听了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音乐一级教师为四年级学生上的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随后与留守儿童代表和来自株洲的6位支教教师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会上,吉首市教育局局长汇报了近两年来吉首市为解决留守儿童实际困难所做的“三大工程”与“六项活动”。对吉首市为方便留守儿童和父母日常联系开展的“亲情小屋”活动,王建华予以了赞扬,仔细询问了“亲情小屋”的运营方式,电脑够不够用、孩子需不需要排队等问题。

听完留守儿童和支教老师的发言后,王建华勉励学生,虽然你们的父母暂时不在身边,缺少父母的直接关爱,但是全社会都在关心、关爱你们,大家对学习、生活要充满信心。你们的成长要靠社会的关注和帮助,更要靠自己努力,来改变未来的命运,最终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对支教教师扎根偏远山区、服务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王建华表达了感谢,并鼓励支教教师秉承教育天职,教书育人,按照习总书记在去年教师节前夕提出的“四有要求”不断提升自己,把好的经验、好的方式无偿奉献给贫困地区,将支教工作作为爱的事业去完成。王建华在讲话中对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视程度,对这项工作无论付出多大的精力,给予多大的支持都是应该的。二是要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与党和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紧密结合起来。扶贫工作要精准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人、每一个时间节点,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三是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推进教育均衡的力度,确保教育公平。

会后,王建华带领机关青年干部一道,对留守儿童代表和支教教师进行了亲切慰问,为学生送上了漂亮的新书包和新文具,向吉首市矮寨镇民族完小和民族中学赠送了书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官方网站